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期间车贷可以延期吗 疫情期间车贷款房贷怎么办

2020-02-15 17:02:3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年疫情银行房贷延期通知 疫情房贷可以申请延迟还吗?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齐发声,鼓励下调贷款利率,要求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2.jpg

  近日,各家银行都已经开始对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推出了电话申请延后还款的措施。但各家银行的申请条件不同,具体情况如下:(以下信息均源自官方客服或官方微信,仅供参考,请银行实际为准)

  01 中国银行

  医、患、工作人员不计为违约 湖北地区宽限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并可申请征信修复。

  湖北地区个人贷款客户还款宽限期延长为11天,宽限期内不计收罚息,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3-6个月延迟还本安排,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并可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信用卡无法及时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相关利息及滞纳金可予以减免,并可申请征信修复。

  不过以上均需由当地银行网点确认具体条件。比如公司受疫情影响裁员,需要出证明,因疫情生产影响裁员,与银行网点联系审核,贷款最多延长3-6个月,而后一次性还完延期贷款。或者95566电话报备,逾期后与银行网点联系,由银行网点核实具体情况。

  02 建设银行

  医务、工作人员,不计为违约

  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目前可以进行人工客服填单登记,具体由当地个贷部门审核。

  03 工商银行

  医、患、工作人员及其配偶不计为违约

  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其他人暂时不能申请延期还贷。

  04 农业银行

  可以申请延期,细则未定

  农业银行表示按照通知要求,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可以申请延期还款。但目前具体细则没有出来,需等贷款部门上班之后,咨询贷款经理申请延期还款。

  05 交通银行

  工作人员不计为违约

  官方微信公告称,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不过在致电客服时,对方表示暂未接到通知,需咨询贷款行和客户经理。

  06 招商银行

  登记等待回复

  登记个人卡号,然后反馈给后台,5个工作日左右给回复,是否会影响个人征信,暂时未知,没接到具体通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