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乘坐公交必须佩戴口罩 减少司乘间感染

2020-02-17 16:47: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海乘坐公交必须佩戴口罩 减少司乘间感染

  2月17日上午,上海市道路运输局向全市公交、出租汽车企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行业防疫措施的通知》,从即日起,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不得乘坐公交、出租车;鼓励乘客使用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出租汽车不得提供所有跨本市境的出行业务。

  通知要求,为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减少感染途径,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要积极引导乘客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尽可能减少现金、交通卡等人体直接接触的支付方式,防止司乘之间感染的可能性。

  通知还要求,根据相关精神,即日起驾驶员在营运时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拒绝其乘坐;对因此扰乱乘车营运秩序的乘客,可及时报警处置。

  同时,各营运企业应严格按照市交通委《上海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辆、出租汽车、公交枢纽站(终点站)、出租汽车营业站等人群集中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