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裸祭是怎么回事?疫情期间万人参与仅用洗手液防护

2020-02-17 18: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CNN形容称,约万人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抢夺其中的一捆树枝或那两根棍子。传说,谁成功了,就会有一年的好运气。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约一万名男性15日依旧聚集在日本本州岛冈山县参加一年一度的“冈山裸祭”节。而由于受到疫情形势的影响,主办方采取了额外的预防措施,比如,准备好洗手液,并呼吁观众戴上口罩

  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介绍称,每年2月的第3个星期六,人们都会在距离冈山县30分钟火车车程的Saidaiji Kannonin寺举行一场狂野喧闹的庆祝活动,日文称之为“Hadaka Matsuri”。虽然名为“冈山裸祭”,参与活动的男子却并不像这个节日名称所暗示的那样一丝不挂。CNN介绍称,他们只穿很少的衣服——一块缠腰布和一双白袜子。

  今年也不例外,这一庆祝丰收、繁荣和丰饶的节日在当地时间15日15时20分左右开始。

  

  视频来源:环视频/制作:乔炳新

  节日当晚,为做好准备活动,参与活动的男子在寺庙周围跑了一两个小时,并用冰水沐浴净化自己,然后挤进寺庙的主楼。22时熄灯时,牧师从4米高的窗户向人群扔下100捆树枝和两根20厘米长的木棍。这时,活动才刚刚开始……

  CNN形容称,约万人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抢夺其中的一捆树枝或那两根棍子。传说,谁成功了,就会有一年的好运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