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科技部: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 老药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

2020-02-17 18:59: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科技部 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科技部:#老药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应尽快纳入新一版诊疗指南】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科技部遵循老药新用的攻关思路,开展药物研发工作,老药磷酸氯喹为新冠肺炎治疗带来了新希望。孙燕荣介绍说,磷酸氯喹是一个抗疟药,已经在临床上用了70多年。(中青报·中青网

ҩЧ.jpg

  2月17日,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表示,磷酸氯喹是抗疟药,已在临床上用了70多年,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药用于广泛人群治疗的安全性是可控的,基于前期开展的临床研究结果,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基于当前临床救治的迫切需求,专家一致推荐将其纳入新版诊疗指南,扩大临床使用范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