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谈新冠肺炎疫情峰值 预计2月中下旬现峰值4月平稳

2020-02-18 10:22:12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17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带领广东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通过网络平台与钟南山院士进行视频会诊。期间,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现有数学模型和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预计在2月中下旬出现峰值,4月左右全国疫情会平稳。(来源:南方都市报)

��ֵ.jpg

  2月17日下午,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武汉前方的广东医疗队重症患者治疗团队再次开展远程视频会诊,讨论疑难病例的治疗策略,同时就全国疫情发展趋势、危重症救治发表看法。

  谈疫情发展:武汉仍未完全制止人传人

  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数据显示,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总数已连续13天下降。钟南山认为,这表明我国采取的强有力干预措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

  钟南山介绍,其团队建立的数学模型将政府干预措施和春节后务工人员返程高峰两个变量纳入考量,这两个变量将改变疾病的自然发展规律。根据该模型预计,2月中下旬全国病例数将达到峰值,但并不意味着达到峰值后马上下降。

  “目前是否已经达到峰值还不确定,还需要再观察几天。”钟南山说,峰值不等于“拐点”,疫情还有可能随着务工人员返程再次出现新的高峰。但是钟南山也表示,主要大中城市都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出入人员的检查,因此返程带来新的疫情高峰的可能性不大。

  在谈到武汉疫情防控时,钟南山表示,武汉仍处于高患病率和高病死率阶段,病人总数占全国80%,病死率占全国95%以上,全国对武汉进行支持非常重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