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东马取消不退报名费引声讨 就连日本跑友也怒了

2020-02-18 19:33:2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体育

8432-iprtayz1396442.jpg

  资料图。

  昨天跑圈最大的新闻就是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组的比赛,只保留了精英组和轮椅组的对决,38000人的规模骤降至200人。

7b1d-iprtayz1396488.jpg

  赛事运作方东京马拉松财团下午发布公告,颁布了取消大众组的具体措施:

  1、大众组的名额可以自动延续到2021年

  2、大众组选手2020年的报名费将不会退还(包括慈善名额的赞助费),2021年继续参赛的话,还需再缴纳一次报名费

  3、购买了参赛T恤的选手,赛事结束后会寄给大家。

  4、针对2月14日提出的,为中国跑者减免2021直通名额的报名费,这个政策暂时作废,调整后再进行通知。

  大众赛事取消,却不退报名费,不退也就罢了,想用2021的直通名额,还要再交一次钱,这让很多中国跑友不理解。

  翻看东京马拉松官网,在竞赛规程中,确实有说明:( Excluding the reasons for cancelling the event set forth in the Entry Regulations, the entry fee will not be refunded。 )除了参赛规程中明确的原因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赛事取消,报名费概不退还!这样来看,不退报名费这事不能怪东京马拉松,人家事先有规定,现在是按照规程办事,你也无力反驳。

  无独有偶,前不久宣布取消的2020香港马拉松,也有类似的规定,不可抗拒的情况下赛事取消,所有报名费将不会退还。

  意外的是,香港马拉松毫无迟疑的宣布,所有选手的报名费全数退还。两个赛事对比,似乎不退钱是本分,退钱是情面,如此看来,还是中国香港马拉松更厚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