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大方正被银行申请破产重整 有息负债1600亿元

2020-02-19 16:5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大方正被银行申请破产重整 有息负债1600亿元

  2月18日,方正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债券均公告披露,方正集团已于2月14日收到北京一中院通知,北京银行以方正集团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

  公告称,目前法院是否受理重整申请尚存在不确定性。这是方正集团自去年12月2日债务违约风暴爆发后,债权人首次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

  有分析认为,这是债权人意图为新股东进入铺路。此前,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大资产曾表示,拟引入大型央企作为方正集团的战略投资人。

  2019年12月2日,方正集团20亿债券“19方正SCP002”到期未能兑付。后经债券持有人同意,展期至2月21日,即本周五到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