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短时间佩戴过的口罩应该如何存放?摘口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2-21 18:5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口罩是最近的防护物品,现在为了预防病毒大家出门都要佩戴口罩,但是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大家都很难买到口罩。因此有很多人在佩戴时间短,口罩没有被严重污染的情况下经过处理后会二次佩戴口罩。那么这样口罩应该怎么存放呢?摘口罩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

DCD672E2CD298D3316C5497051495877.jpg

  口罩正确保存方法

  这里帮大家梳理了 4 个正确保存口罩的要点:

  1. 佩戴口罩前后需要洗手,特别是二次佩戴,以避免沾染口罩表面病毒、细菌;

  2. 佩戴口罩时按照说明佩戴,并进行气密性检查;

  3. 用单手拉住口罩带子,取下口罩,千万不要接触口罩的内外面;

  4. 取下后可以悬挂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如玄关),或者可以装入干净的透气容器中(如纸袋)。

  但这里需要注意,如果出现这 2 种情况:口罩有破损、脏污或者呼吸阻力变大,就一定不要再使用了。

  而普通的医用口罩,被设计用于一次性使用,难以保存,最好即用即弃,不建议自行清洗、消毒以及多次反复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