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爬上屋顶直播授课引热议 高校副院长为找信号屋顶冻坐两小时

2020-02-22 12:28: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爬上屋顶直播授课是怎么回事?20日,河南省商丘师范学院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照片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该校测绘与规划学院的副院长范况生站在自己家的屋顶上,拿着手机为学生上网课。20日,范况生告诉记者,他老家的网络信号不是太好,当天之所以爬到房顶上给学生们直播上课,是为了能够有更好的网络信号。范况生表示,未来会根据学生的反馈,更好地调整在线上课的方式方法,让远程学习更有效率。

f2e36ecd2a2d5b582105d27ae54ca05a.jpg

  老师因疫情无法返校 在屋顶直播上课照片引网友热议

  在河南省商丘师范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的照片中,一名男子坐在一处农村房屋屋顶的楼梯上,对着手机屏幕,似乎在说话。

  据商丘师范学院官微介绍,这名男子是该校测绘与规划学院的副院长范况生。受疫情影响,该校无法如期开学。2月17日,全校部分老师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学生们远程上课。范况生老家所在村庄位于太行山脚下,他家中网络信号不稳定。为了直播效果,他爬上自家的屋顶,为学生们上课。

  照片发布后,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冬天天气比较冷,老师为了学生一直待在屋顶上课,真是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老师能够在暖和的教室里给学生上课。”

  20日,范况生向北青报记者详细讲述了当时的情景。他说,自己是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之前就曾参与过学校一些远程教学的改革,因此有过如“慕课”等远程教学的经验。

  据范况生介绍,他是在1月底学校放寒假后回到老家的。因受当地疫情的影响,不允许随意进出,暂时不能回到学校。几天前,学校提出了通过远程直播开课的方式,保障“停课不停教”,他第一批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