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去世享年79岁 杜雨露个人资料代表作品简介

2020-02-23 12:53:58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演员杜雨露。 江平供图。

     2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处获悉,著名演员杜雨露于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在哈尔滨家中去世,享年79岁。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杜雨露的好友江平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宇宙这么大,我们还会相遇”是杜雨露留给世间最后的语言。1941年,杜雨露出生于辽宁省铁岭市,1959年考入哈尔滨艺术学校学习表演,1961年分配到哈尔滨话剧院成为话剧演员,他在舞台剧《松涛曲》、《赤道战鼓》、《死环》、《间隙与奸细》、《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担任主要角色。杜雨露踏入影视圈属偶然,1979年,他应邀在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片《奸细》中扮演政委甘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