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预防冠状病毒小孩儿戴什么口罩?儿童戴口罩注意事项

2020-02-23 19:13: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那么在抗击疫情期间,小孩戴什么口罩?小孩儿戴口罩有哪些注意事项?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timg (4).jpg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小孩带什么口罩

  儿童要佩戴专用的一次性口罩。

  从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儿童佩戴和摘取口罩的方式和成人一样,但需要提醒的是,儿童的脸型会小一些,特别是低领幼儿,所以我们格外强调家长一定买适合孩子的、儿童专用的、一次性的儿童口罩,千万不要用大人口罩去代替,这样实现不了好的防控作用。另外,儿童口罩都会有一些花纹、图案,会减少孩子的抵抗心理。

  儿童的医用口罩我们国家没有标准,在不是这个疫情的情况下,一般都不主张儿童戴口罩,怕引起他的呼吸不通畅,会发生窒息的危险。在这样一个疫情的情况下,一次性医用口罩也可以戴,像这样的外科口罩都是均码,戴的时候要小心后面这个扣子,不要松松垮垮,要刚好适合脸的大小,另外小孩戴上以后一定要观察他的呼吸,时刻关注他的呼吸,如果出现气短或者出现气喘,就赶快不要让他戴了。

  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要防线,在目前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应理性防护,尽量节约,室外通风处如公园、小区、街道等场所,通风良好的办公室,居家和开车的环境下,以及与其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时,都不需要佩戴口罩。 而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时需要佩戴口罩医用口罩,不过不需要使用N95及以上级别的医用防护口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