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二月二出生命硬吗 二月二龙抬头出生的人命运如何

2020-02-24 10:05: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二月二龙抬头出生的人命运怎么样?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这天出生的孩子就可以“百病不缠身”,能“出人头地”。

��̧ͷ1.jpg

  二月二龙抬头出生的人命运怎么样

  “二月二,龙抬头。”这个所谓的好日子忙坏了产科医生。“二月二”被不少产妇瞄上,纷纷要求在这天剖腹产,为自家宝贝讨个“双龙戏珠”的好彩头。真是太迂腐了,一些父母为了赶所谓的时髦竟然拿孩子的健康当儿戏。

  有父母认为,这天出生的孩子就可以“百病不缠身”,能“出人头地”,孩子的健康并不是一个日子就能决定的了。孩子的未来也不是一个日子就能定乾坤的。即使作父母的“望子成龙”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一味的跟风,相信那些不靠谱的封建的说法,是会害了孩子的。有科学证明,自然分娩的孩子更聪明。自然分娩能使孩子在分娩过程中通过产道的挤压作用进一步刺激他们的脑和肺的发育,比剖宫产的孩子更健康聪明。

  由于不少准父母为了给子女讨个彩头择日生产,农历二月二这天的新生儿出生率较平时要高出两到三成。在“龙抬头”这天瓜熟蒂落顺产分娩固然可喜,但为择“吉日”选择剖腹产,即便是望子成“龙”,求“吉”心切,从医学角度来讲,这一点还是不应该提倡的。

  二月二龙抬头习俗

  臧月(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保佑丰收。

  二月二,传说是尧王的诞辰。在南方,如客家地区等,是土地公公的生日,称“土地诞”,为给土地公公“暖寿”,有的地方有举办“土地会”的习俗:家家凑钱为土地神祝贺生日,到土地庙烧香祭祀,敲锣鼓,放鞭炮。同时,北方地区在节日期间也有吃猪头肉、理发(剪“龙头”)的习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