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N95口罩汽车受争议 过度营销引发争议

2020-02-24 17:33:18来源:四海网综合

N95口罩汽车受争议 过度营销引发争议

  受到疫情的影响口罩至今都是”一罩难求“,特别是具备医用防护功能的N95级别口罩。当然,也因为这次疫情,很多人对口罩有了全新的认识——国人第一次对口罩这样大规模的知识普及还是2015年北京雾霾爆表的时候。不少人此前对N95、CN95这些毫无概念,更遑论分别医用防护和医用外科级别了。疫情提升大家对公共卫生理解,使得个人和公众卫生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但是在这个时候,陆陆续续出现的“N95汽车”却引发了社会的争议。所谓的“N95汽车”概念最早是从吉利汽车开始。2月4日,当时是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初期阶段,全国各地都在集中力量支援武汉,各地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止疫情扩散。此时,吉利汽车公开表示,前期先投入3.7亿元人民币,准备研发一款具备预防病毒功能的“全方位健康汽车”。但什么是具备预防病毒的汽车,普通汽车怎么才能具备预防病毒的功能?吉利没有过多的解释。

  但从现实中来看,只有全密封的汽车或者是负压救护车才能达到这个标准。那吉利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究竟是不是有这个能力呢?后来答案揭晓,原来是通过升级空调滤芯,通过开发新的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来实现阻隔和过滤细菌和病毒通过进风口进入车内,达到了“车用N95级别”的过滤。

  尽管和大家预期的防病毒汽车有不小的差距,而各自的适用标准也不一样,但N95汽车这一新该年还是引起了社会关注,此举也引发国内诸多车企的效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