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还是买不到口罩?口罩解析是什么意思?

2020-02-26 21:23:47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很多企业都已经复工复产,口罩生产更是已经恢复率已达94%,而工信部也表示生产一只口罩秒速仅需0.5秒/只。但是市场上口罩缺货的情况却仍旧没有解决,这让很多人都非常疑惑。其实之所以还是买不到口罩的原因是因为口罩生产完有一个14天的解析期。那么口罩解析是什么意思?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63037FE77C47ACB5965879C0421FE0C5.jpg

  医用口罩采用环氧乙烷消毒灭菌,灭菌后,口罩上会有环氧乙烷残留,但是环氧乙烷有非常强的毒性,还有一定的致癌性,对人的毒性高于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和氨气相似。本品对眼、呼吸道有腐蚀性,可导呕吐、恶心、腹泻、头痛、中枢抑制、呼吸困难、肺水肿等,还可出现肝、肾损害和溶血现象。皮肤过度接触环氧乙烷液体或溶液,产生灼烧感,出现水疱、皮炎等,若经皮吸收可能出现系统反应。

  因此,使用环氧乙烷消毒,必须进行处理,达标之后才能投入使用。环氧乙烷消毒对人体是有害的,因此必须通过解析方式,使残留的环氧乙烷释放,达到安全含量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上市,而解析采用的是自然挥发的方式,因此时间较长,一般14天才能完成。

  这段时间很多小伙伴做口罩功课,应该都了解到合格的口罩剪开看是能看到起码有 3 层无纺布,这个层数要求是有生产规定的,至少三层。口罩主要采用的无纺布就是类似我们做毛毡的针扎法,没有编织一说,是用 N 根针齐刷刷不停的戳勾戳勾,去让棉花结构纠结凝实到一起,然后处理成这么一层平面状的布料。这也不是什么金贵的材料,所以口罩本身成本不高,对于那些将一次性口罩卖出高价的无良商家,只能说大家不会忘记他们的,还有很多目前市面上的假冒伪劣口罩,只有一层,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擦亮眼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