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0万浙江鸭子将出征灭蝗代表祖国出战 为什么是鸭子而不是鸡?

2020-02-27 12:34:21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时报

  蝗虫过处,寸草不生。继东非蝗灾之后,红海两岸蝗灾规模继续扩大,已影响也门、沙特阿拉伯、阿曼。此外,受强季风影响,大量蝗群一周前抵达海湾两侧,“造访”了科威特、巴林、卡塔尔和伊朗西南海岸区域。

  我们的邻国巴基斯坦因蝗灾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这是2月15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奥卡拉地区拍摄的蝗虫肆虐景象。新华社发

  根据巴方需求,中国政府已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随后,10万“鸭子军队”也将代表国家出征灭蝗。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支由浙江绍兴“国绍1号”鸭苗组成的“鸭子军队”简直是灭蝗界中的“奇才”。20年前,鸭子“军队”就曾出兵***,一举平定蝗灾,立下赫赫战功。

  为什么是鸭子?灭蝗界“天才”名副其实吗?宁波“鸭兵”能申请入战吗?2月26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卢立志对此进行了解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