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0万鸭子出征灭蝗 鸭兵灭蝗是否属实

2020-02-27 19:12:38来源:四海网综合

  针对有媒体报道“浙江10万鸭子即将出征巴基斯坦灭蝗”,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一位知情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正在核实,具体情况要等卢立志专家说明。

Ѽ��1.jpg

  2020年2月27日,《浙江10万鸭子即将出征巴基斯坦灭蝗!宁波鸭请求出战!》一文在网上热传。文中称“根据巴方需求,中国政府已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随后,10万‘鸭子军队’也将代表国家出征灭蝗。”该文援引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卢立志的数据,“一只鸡一天能吃掉70只蝗虫,一只鸭子则能吃掉200多只。而且鸭子吃蝗虫完全是地毯式‘搜捕’,连蝗虫的卵都不会放过。

  “鸭兵灭蝗”是否属实?界面新闻致电报道中提到的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卢立志,截止发稿前,尚未接通。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正在核实,具体情况要等卢立志专家说明。

  另一方面,新京报记者联系到鸭子捐赠公司“国伟禽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确定愿意向巴基斯坦捐赠10万只鸭子,目前正在等待巴基斯坦方回复。

  值得关注的是,2月26日,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召开新闻发布会,专家组在回答当地媒体提出的中国政府是否会派大量鸭子到巴基斯坦来进行蝗灾治理时表示,从目前的考察情况来看,在巴基斯坦不适合采用这一技术,化学农药和生物农药的喷洒更有利于紧急治理巴境内的大面积蝗灾。

  来源:界面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