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意大利调整新冠确诊标准 怎样才能算作确诊病例

2020-02-29 10:20:02来源:四海网综合

  根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今天突然调整了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标准。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意大利政府只有在各地的上报病例得到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确认,才能算作确诊病例。

�¹�1.jpg

  报道称,之前由于意大利对于疑似病例的测试放得比较开,导致确诊人数大量增加,结果意大利截至目前的650个阳性病例在该国和欧洲都引发了恐慌,并冲击到了意大利的旅游业。

  在确诊规则调整后,没有经过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确认的病例,将只会被视为未被确诊的疑似病例。

  不过,美联社也指出,目前已经经过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分析过的282个确诊病例,没有一个是误诊的,意大利官方也认为其他初步被确诊的病例将陆续被该机构正式认定。

  除此之外,为了放缓确诊的增速,意大利对检测标准作出了另外一项重大调整,将只会检测出现症状的高风险人群。此前,意大利的病毒检测是对所有来自意大利北部一些疫情集中地,以及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开放的,哪怕这些人没有出现症状。

  意大利方面表示,这一改变是为了配合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提出的一项建议。

  最后,在境外的网络上,也有人对于意大利的这一调整感到担忧和不满,认为这会掩盖疫情的实情。甚至有人炒作阴谋论说,这是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封口”意大利。

  来源:环球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