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12条通告防疫情 要求人员密集企业到岗率不超50%

2020-02-29 14:00:48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为进一步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现就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202002290335455945.jpg

  一、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政府、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四方责任”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加紧完善因病请假报告制度,尽快查明原因,加强源头管控,争做“零感染”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区域群防群控。各单位要自觉接受辖区政府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的防控管理与服务,配合做好流调工作,安排专人与属地做好沟通对接;认真落实《继续推动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充实基层力量;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好“党员顶岗一日、社区轮休一日”等回社区(村)报到服务活动。各区要继续主动加强同辖区内各级各类单位的服务对接,各街道(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组织社区(村)做好工作对接。市、区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开展好专业指导和对接服务,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三、继续严格做好进(返)京人员管理。各单位对目前滞留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要逐一联系,明确未经允许暂不返京的要求。对其他地区进(返)京人员,严格督促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有关规定,并配合居住地社区(村)做好防控工作,不得安排未完成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人员返岗工作。加强对外包服务单位的监督指导,督促严格执行人员进(返)京有关要求。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入境人员,到京后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四、严格医疗机构防控要求。强化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各项工作。除急诊、发热门诊外,各二级以上医院全面推行预约挂号,实名登记就诊人员信息。发热门诊患者基本信息应及时报送卫生健康主管部门。

  五、做好居住小区管理。按照《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要求,进一步落实严格封闭式管理、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公共空间管理、出租房屋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属地政府和社区(村)要主动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服务联系,重点做好中央单位自管小区与周边区域的联防联控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