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口罩能用多久

2020-03-01 13:45: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正是口罩的稀缺期,很多人由于买不到口罩,就会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但是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一次性口罩消毒后还能使用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png

  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口罩消毒后还能用吗"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般来说,在感染风险比较小的地方使用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但是必须在口罩内层不受污染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 在使用完一次性医用口罩之后,一定要将其放置在房间比较洁净、干燥、通风的地方,而且还要保持口罩结构完整才可以继续使用。 但是从事和疫情相关的行业人员,如医生、护士等使用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不能重复使用,但是可以适当延长使用时长。"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 一次性口罩消毒后还能用吗"

  一次性口罩消毒后还能用吗

  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之后不能再使用。因为消毒剂、医用酒精会破坏口罩内层,如果用消毒剂和医用酒精对一次性医用口罩进行消毒的话,口罩就不能起到防护的作用。 因此,一次性医用口罩没有明显的污损和破坏的话,还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但如果出现了脏污、变形、损坏的话,就不能重复使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