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失眠怎么办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2020-03-02 11:1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代人常常因为压力大而难以入睡,经常出现夜间精神亢奋睡不着,但是白天却神情倦怠无精打采。那么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失眠者日常生活应该怎么调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71278657.jpg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原因: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以及睡眠环境中,空气负离子的缺乏。最新研究表明,空气中缺乏负离子会极大降低睡眠质量。

  2、个体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

  3、躯体原因: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

  4、精神因素: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

  5、情绪因素:情绪失控可引起的心境上的改变,这种改变特别会在情绪不稳时表现出来,它可以是由某些突发事件引起,如特别的喜事或特别的悲伤、生气等都可导致失眠。这种因突发事件引起的失眠只是一种现象,可能是偶然发生的、暂时的;而更严重的失眠则是长期存在睡不好的现象,他们的情绪持续性地处于低落状态,紧张、害怕、担心、怀疑、愤怒、憎恨、抑郁、焦虑等等情感不仅占据他们白天的感觉器官,而且就连晚上也仍然欲罢不能。

  6、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