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次性医用口罩如何消毒 一次性口罩消毒的方法

2020-03-02 15:08: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口罩成了人们生活中必备的生活品,但是当下口罩资源稀缺,不少朋友就会重复使用已经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那么一次性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一次性口罩怎么消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QQ��ͼ20200302150941.png

  一次性口罩的外层往往积聚着很多外界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物,而里层阻挡着呼出的细菌、唾液,因此,两面不能交替使用,否则会将外层沾染的污物在直接紧贴面部时吸入人体,而成为传染源。口罩在不戴时,应叠好放入清洁的信封内,并将紧贴口鼻的一面向里折好,切忌随便塞进口袋里或是在脖子上挂着。

  若一次性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隔病菌的作用就会大大降低。所以,平时最好多备几只口罩,以便替换使用,应每日换洗一次。洗涤时应先用开水烫5分钟。

  一次性口罩应该坚持每天清洗和消毒,不论是纱布口罩还是空气过滤面罩都可以用加热的办法进行消毒。具体做法是:

  1、首先一定要保障一次性口罩没有破损,如果有破损必须更换,不能重复的再去使用。

  2、新冠状病毒是可以在56度以上高温3分钟之后消灭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高温来进行消毒。

  3、首先,我们可以利用开水进行消毒,准备一个热水壶,开始煮水,等水沸腾。

  4、水沸腾之后表示水温已经达到100摄氏度,这时候我们可以将口罩贴在热水壶上。

  5、之后等待三分钟后就可以再次使用,如果是保温的热水壶的话,我们可以将水倒进被子,之后再重复上面的方法。

  6、之后口罩放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不出门,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防控病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