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出入境进行健康申报 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2020-03-02 15:58: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出入境进行健康申报 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

  随着疫情在部分国家扩散,如何防止海外疫情输入我国成为新课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情况。

  据介绍,目前我国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并接受体温筛查。对有症状或来自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或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进行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转运、隔离、留观。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海外疫情进一步发展,我国在当地人员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将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协助和安排他们回国。

  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进行健康申报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司长林伟介绍,为遏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扩散,海关总署全面启动健康申报制度。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海关在口岸对申报内容进行审核,排查有没有症状,有没有在14天内到过疫情发生的地区或者是国家,以及有没有接触史。

  林伟介绍,海关对所有出入境人员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三查”指的是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全面开展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三排”是对“三查”中发现的有症状,或来自疫情较严重国家或地区,或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员,严格实施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以及实验室检测排查。“一转运”即对“三排”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转运、隔离、留观。

  此外,海关总署根据境外发生的一些重大传染病如埃博拉等,在口岸进行严格的入境检疫,防止这些重大传染病传入我国,造成疫情叠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