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故事 2020抗击疫情的一些感人故事

2020-03-02 16:3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无论是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一次临危受命,还是医护工作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请战“逆行”武汉,无论是以令世人赞叹的“中国速度”建成的火神山医院,还是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驰援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各地村支书正气凛然的“硬核”喊话,还是众多爱心企业守望相助慷慨捐款捐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可爱的群体,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将这样的感人事迹宣传出来,疫情防控工作就会积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伟力。

加油116

  抗击疫情最暖心的故事

  1、“我的口罩只捐不卖”

  连日来,各乡镇、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各家各户宣传、排查,防护口罩日渐紧缺。

  1月27日,舟曲县峰迭镇政府大院来了一位男子,一进门就打听防疫站在哪里,镇上负责人在哪里……

  他叫刘军朝,是峰迭镇咀上村村民,与妻子赵红梅在村里经营一家五金杂货铺。“通过电视、手机了解到口罩特别紧张,正好我家铺子里有2000个口罩,我的口罩只捐不卖,想全部交给政府。”刘军朝说。

  峰迭镇镇长白梅花介绍,镇上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消毒预防、宣传防控知识,口罩非常紧缺。刘军朝捐赠的口罩可谓雪中送炭,目前已分发到各执勤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