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黄山发现两个哺乳类新物种 在麝鼩属分类研究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0-03-03 17:30:20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科研人员近日在安徽黄山风景区发现的麝鼩(qú)属物种,经研究确认,为两种哺乳类新物种。

  由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园林局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安徽大学三方合作开展的“黄山风景区野生动物观测合作项目”,近期在麝鼩属分类研究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项目组通过综合形态学和系统发育学,分析确认了采集于黄山风景区浮溪猴谷的麝鼩属物种为两种哺乳类新物种,分别命名为“安徽麝鼩”(Crociduraanhuiensis)和“黄山小麝鼩”(Crocidurahuangshanensis)。

  该项研究成果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单位主办的动物分类学报英文版《ZoologicalSystematics》2019年第4期和2020年第1期上发表。

  研究人员介绍,麝鼩为劳亚食虫目鼩黶pace科麝鼩属动物,该属分布于亚洲、欧洲和非洲,大多数物种集中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栖息于森林、平原、丘陵和山地,主要以土壤昆虫为食,也吃一些植物的花、果实和种子。麝鼩形似老鼠,体型包含大、中、小3种类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