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判断购买的口罩是否合格?3M口罩真假辨别方法

2020-03-04 18:32:04来源:四海网综合

  预防新冠病毒,口罩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防疫物资,但是现在最紧缺的防疫物资也是口罩,“一罩难求”的形容并不夸张。然而很多不法商贩则趁机制造劣质不合格口罩来骗取黑心钱。因此学会辨别口罩真假对于大家来说都非常重要。那么3M口罩如何辨别真假?如何判断购买的口罩是否合格?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4340263433079.jpg

  如何判断购买的口罩是否合格?

  购买的医用外科口罩,在包装上会有注册证编号,格式为X械注准(X是各个省份的简称)+注册年份+264(表示二类医疗器械64分类)+编号。

  随后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选择国产医疗器械产品(进口的话选择进口),输入注册证编号就可以看到产品信息了。

  产品信息需要注意两个点,一是产品名称。如果只是“一次性使用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名称,不包含“医用外科”字样的,都不属于官方推荐的医用外科口罩之内,建议使用含有“医用外科”字样的口罩。

  第二点是生产标准。医用外科口罩标准号是:YY0469-2011,所有的医用外科口罩必须要有此标准。

  此外N95口罩也会有执行标准,分别是医用防护口罩(KN95/N95)的GB19083—2010,以及其他防雾霾标准GB2626—2006。

  对于普通人来说,选用执行的标准是GB2626-2006的N95口罩即可,如果是医疗机构或者接触感染人群,需要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就必须使用执行GB19083-2010标准的N95口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