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惊蛰节气之后还会冷吗?惊蛰之后气温回暖但有一个倒春寒

2020-03-04 21:30: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惊蛰节气到来,太阳运行至黄经345度,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大家都想知道惊蛰节气后天气还会冷吗?惊蛰节气虽然天气回暖,但是还有一个倒春寒。

  “春雷响,万物长”,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

%E5%A4%A7%E8%87%AA%E7%84%B6,%20%E7%BB%BD%E6%94%BE,%20%E6%98%A5%E8%8A%82,%20%E6%96%B0%E6%98%A5,%20%E6%A2%85%E8%8A%B1,%20%E5%86%AC%E5%AD%A3,%20%E5%90%AB%E8%8B%9E%E5%BE%85%E6%94%BE,%20%E7%BB%BF%E6%A2%85.jpg

  这个时节除东北、西北地区外,中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已升到0℃以上,华北地区日平均气温为3-6℃,沿江江南为8℃以上,而西南和华南已达10-15℃,早已是一派融融春光了。

  这时,气温回升较快,长江流域大部地区已渐有春雷,南方大部分地区,亦可闻春雷初鸣。

  惊蛰时节最明显的气候特征就是,气温回升迅速,雨水明显增多,农忙时节真正开始了。

  在惊蛰前后,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在13℃左右,跟雨水节气相比,升高了3℃以上。

  惊蛰这个节气不仅是全年气温回升最快的节气,同时日照的时长也有明显的增加,大家都会感叹这是“好春光”。

  不过惊蛰节气前后,冷暖空气交替,天气不是特别稳定,气温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千万不要急于脱去厚重的衣物,还是再“捂”几天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