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空气中的二氧化氮含量显著下降 很大程度受疫情影响

2020-03-05 16:47:1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空气中的二氧化氮含量显著下降很大程度受疫情影响

  美国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卫星监测到,中国各地空气中的二氧化氮含量明显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

  据欧洲航天局采集数据,2月10日-2月25日,中国各地二氧化氮含量明显低于前一时间段。美国航天局Aura卫星上的臭氧监测仪(OMI)也做了类似监测。

  NASA方面表示,二氧化氮污染的减少最初出现在武汉附近,最终扩散至全国。

  二氧化氮是指高温下棕红色有毒气体。人为产生的二氧化氮主要来自机动车尾气、工业设施排放的废气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