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不同级别口罩的特性介绍

2020-03-06 21:58:44来源:四海网综合

  疫情期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口罩问题,毕竟口罩是现在最紧缺的防疫物资,所以大家对购买口罩和使用口罩的问题都很关注。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和KN95口罩是通过此次疫情大家都慢慢开始了解的几种口罩。那么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6553707148692.gif

  首先我们要了解N95、KN95并不是指它们是某一品牌或者是什么,它们都只是一个标准。N95口罩不是一个牌子而是一个标准,这个标准是美国NOSH的42CFR84标准,属于比较主流的标准。另,、一种主流标准为欧盟BSEN149-2001A1-2009。按国标的话KN95和N95的等级基本相当。

  而KN95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和检疫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KN95标准,并且通过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就可以称为"KN95型口罩"。

  这两种口罩的过滤等级是一样的,二者最大的区别是N: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无时限,KN:防护非油性颗粒物的口罩。这也决定它们的主要用途,医疗环境中使用口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隔绝细菌,而细菌一旦附着在口罩外表面,非常容易跟随潮湿的口罩直接渗透进入口罩内部,所以,防渗透非常重要!所以,通常情况下,N95一般用于医疗防护,而KN95主要用于工业防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