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检察日报评孙杨被禁赛8年案:不配合药检取样的决定是错误的

2020-03-07 12:40:28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1067e878j00q6sy0t000lc000hi009uc.jpg

  孙杨

  针对最近的孙杨因抗检被禁赛8年的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日报》做出评论,其中提到“孙杨不配合药检取样的决定是错误的。其原因可能有二,第一是无知;第二是无视”,而“论证了部分检测人员缺乏资质就直接推导出检测程序无效的,进而推导出孙杨有权退出或者拒绝继续检测而无需提供检测样本的结论”也过于草率。

  不过其中也指出,“并不是所有人都不挑战的制度和做法就一定是正确的制度和做法,它同样有可能是因为对手过于强大而导致谁都不敢挑战而已”,而孙杨一方本有机会将他塑造成欧洲足坛的博斯曼一样“挑战错误制度的英雄”,“从而使仲裁庭脑海中形成的画面是孙杨面对着WADA,而非WADA所描绘的其他所有运动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