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n95口罩过期了还能用吗?N95口罩多久换一次?

2020-03-09 21:13:00来源:四海网综合

       N95型口罩NIOSH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此次疫情让很多人都对N95口罩有了更多的认识。但是疫情期间N95口罩成了非常紧缺的物资,就算有钱也很难买到N95口罩。那么n95口罩过了保质期还可以用吗?n95口罩多久换一次?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n95口罩过了保质期还可以用吗?

  n95口罩过了保质期建议不要再次使用了,但是身边如果没有别的口罩而自己又需要出门,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再次使用的,但是防护效果不能得到有效保证,但是戴了口罩比没戴口罩总是要好的。

  n95口罩过期再使用的话,为了自己的安全起见,建议消毒后再处理,或者直接换用新的产品。

  目前在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高峰期,过期的n95口罩还是不要使用,毕竟在这个非常时期,口罩要保证是无菌的,保质期外的口罩可能会滋生细菌。并且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确佩戴合格的医用口罩,尤其是在外出或者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时更应该使用。

  n95口罩多久换一次?

  在疫情期间,建议大家使用n95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如果大家家里没有口罩的话,建议不要出门。正常情况下,n95口罩是可以使用三天的,具体情况要看自己所处的地方以及口罩的破损程度,大家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很多医用口罩是一次性的,但N95口罩没有明确的质保日期,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而且长时间使用不会影响口罩的过滤效果,也不用担心过滤效率下降而导致失效。但是当阻力加大到不能接受时,就需要更换口罩了,如果出现破损,不健康、头带松动,口罩变形请及时更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