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禁止倒卖口罩 倒卖口罩将被判有期徒刑

2020-03-10 20:3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禁止倒卖口罩 倒卖口罩将被判有期徒刑

  日媒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国内的口罩持续缺货。日本政府3月10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的相关政令,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口罩。

  据共同社3月10日报道,修改后的政令将对个人以超出到手价的价格销售口罩的做法予以取缔。若违反,则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以下罚金,或两项并处。该政令将于3月11日公布,15日起施行。

  报道称,《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在1973年的第一次石油危机时制定。法律规定,为应对物价暴涨和经济异常事态,国家可指定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物资,限制买卖。这是该法首次规定商品品种实施倒卖管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