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西班牙马德里关闭学校 从幼儿园到大学11日开始停课两周

2020-03-10 21:22:1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9日表示,马德里市内及周边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急剧增加,当地所有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将从11日开始停课两周。

f106-iqrhckm8106292.jpg

  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间,西班牙有1204例确诊病例。伊拉说,马德里地区的病例数量比前一天增加了两倍,从202例增加到578例,“这意味着西班牙的疫情状况正在恶化”。

  据报道,学校停课将影响约120万名学生。

  除了关闭教育中心外,伊拉还提出了更多保护人们不受病毒感染的建议,其中包括要求企业减少工作时间、考虑让员工在家工作,以及要求公民尽可能减少旅行。他说,10日将宣布更多的公共卫生措施。

  马德里的新冠肺炎病例,约占西班牙全国病例数的一半,其中大部分感染病例与疗养院和卫生工作者有关。

  8日早些时候,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当局宣布,关闭该地区首府维多利亚周边的教育中心。

  数周以来,西班牙有关部门一直声明,该国绝大多数新冠肺炎病例是输入性的,或与出国旅游的人有关。伊拉说,西班牙正在从“遏制”阶段转向“加强控制”,马德里地区以及巴斯克地区的维多利亚和拉瓦斯蒂达市被认定是病毒“传播高风险”地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