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自动驾驶分级标准 6大分级标准了解一下

2020-03-11 13:22:09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动驾驶分级标准 6大分级标准了解一下

  3月9日,工信部官网公示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拟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2017年启动预研至今,大众、宝马、福特、吉利、广汽、***等十余家国内外企业协助完成标准的起草与修改。

  基于驾驶自动化系统能够执行动态驾驶任务的程度,根据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将驾驶自动化分为0~5共6个等级。

  具体而言:

  0级驾驶自动化(应急辅助):系统具备持续执行部分目标和事件探测与响应的能力,当驾驶员请求驾驶自动化系统退出时,能够立即解除系统控制权。

  1级驾驶自动化(部分驾驶辅助):系统具备与车辆横向或纵向运动控制相适应的部分目标和事件探测与响应的能力,能够持续地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车辆横向或纵向运动控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