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新筛查方式 滴血检测15分钟可出结果

2020-03-11 17:34: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46678527723092413.jpg

钟南山新筛查方式 滴血检测15分钟可出结果

  近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叶枫课题组在《医学病毒学杂志》在线发表论文,初次描述了IgM-IgG联合抗体检测试剂的研发,以及在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诊断中的应用。

  据介绍,该检测试剂滴血可验,约15分钟就能出结果,大大缩短了检测的时间(病毒核酸RT-PCR检测需要3-4小时出结果)。多中心的临床标本检测评价证实,该检测试剂临床检测的敏感性高达88.66%,检测特异性为90.63%;IgM-IgG联合抗体检测的敏感性远高于IgM或IgG单抗体检测。

  另外,该抗体检测试剂采用指尖血与静脉血检测结果作对比,发现两者检测的一致性基本吻合,提示这一联合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可用作即时检测,可在床旁用指尖采血方式进行检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