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方舱医院最后一夜的景象 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2020-03-11 17:45:15来源:四海网综合上观新闻

ab4098adec854cd9a8663dead81aede2.jpeg

  3月9日晚,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武昌方舱医院内,一名医务人员在熄灯后巡视了一圈病房,查看病人的休息情况。这是武昌方舱医院的最后一夜。3月10日,这家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这也意味着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方舱的最后一夜。 本文图片均由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 赖鑫琳 摄

  “明天武昌方舱医院就要休舱了,你们还想不想再去看一眼方舱,再看看我们的病友,或者再值个夜班?我在大堂等大家。”3月9日晚,华山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总指挥马昕医生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后,在大堂等了一会儿,没想到大家全来了。

  正好五个星期以前,华山医院医疗队接管了武昌方舱医院,这里的一切都是医疗队亲手参与建设,并看着它一点点发展起来的。里面的每一位患者、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永久的记忆。“刚开始,方舱医院这个让我们多少有点想躲避的地方,如今却觉得留恋。以后想在方舱里面值夜班也没这个机会了,说不定一辈子也不会有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