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 银行利率下调至0.25%

2020-03-11 21:2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 银行利率下调至0.25%

  本次降息是英国央行的三个政策委员会为应对Covid-19带来的经济冲击所采取的措施之一。

  3月11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银行利率下调至0.25%。本次降息是英国央行的三个政策委员会为应对Covid-19带来的经济冲击所采取的措施之一,也是一场常规会议之外的特别会议。

  根据英国央行声明,随着Covid-19的蔓延,风险资产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政府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这与风险偏好明显恶化、全球和英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一致。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指标已达到极端水平。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决定,将银行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同时支持英国央行引入一项新的定期融资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额外激励。该委员会还一致投票决定,将由央行储备资金支持的英国政府债券购买规模维持在4350亿英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