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为什么要设立植树节?植树造林有什么作用和好处

2020-03-11 21:59:47来源:四海网综合

       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植树节是国际性节日,但是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等因素不同,不同国家的植树节时间不同。那么为什么要设立植树节?植树造林有什么作用和好处?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A9%98%E5%AD%90,%20%E6%97%A5%E5%BF%97,%20%E9%83%A8%E8%90%BD,%20%E6%A9%99%E6%A0%91%E6%A0%91%E5%B9%B2,%20%E6%B0%B4%E6%9E%9C,%20%E6%A9%99,%20%E6%A9%99%E8%89%B2,%20%E6%9F%91%E6%A9%98%E7%B1%BB%E6%B0%B4%E6%9E%9C.jpg

       植树造林的作用和好处

  1、绿化环境

  其实最常见的作用应该就是绿化环境的作用,我们都知道绿色代表的纯天然的自然环境,借助植树节,可以发挥更多的人来以此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调节气候

  我们都知道树叶是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这样就净化空气,给我们一片清新、健康的自然环境。

  3、防风固沙

  我们在课本上应该经常听说过,其实树叶是能够吸收各种粉层,具有防风固沙的功效,一般沙漠中都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丛草灌木,就是这个目的。

  4、减少噪音

  城市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声音,通过树叶来减少更多的噪音,让你在喧闹的城市里也有一片净土休息。

  5、保持健康身心

  经常参加植树节等这样的户外活动,可以通过这些活动的互动,来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让自己思维变得与众不同。

  植树节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这个节日的传承还是很有必要的,现在每年也会有很多学校老师组织学生参与,旨在为这个社会贡献更多的绿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