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分享中国经验 全程英语分享抗击疫情成果

2020-03-12 10:28:19来源:四海网综合

钟南山分享中国经验 全程英语分享抗击疫情成果

  3月3日至4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与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进行了视频连线,向欧洲呼吸学会介绍与分享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和经验。

  新冠肺炎病毒基本特征与检测

  首先,钟南山介绍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特征:包括病毒的基因序列情况、人传人性质以及多种传播途径等等。谈到新冠肺炎病毒的检测,钟南山介绍了团队开发的快速IgM(免疫球蛋白M)检测试纸,可以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他还介绍了恒温扩增芯片的应用,这种芯片可以帮助检测人员区分新冠肺炎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

  针对目前一些新冠肺炎治愈者核酸检测结果复阳的情况,钟南山认为,治愈出院者的IgG(免疫球蛋白G)抗体含量增加了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检测结果复阳不太可能是因为再次发生了病毒感染。目前,尚不清楚核酸检测复阳患者是否还具有传染性,钟南山提出,治愈者出院之后应继续坚持隔离、复查。

  临床救治经验分享及药物试验进展

  钟南山介绍,截至2月17日,将近150项针对新冠肺炎的临床药物试验在进行中,试验的药物包括瑞德西韦、磷酸氯喹以及各种中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