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意大利外长感谢中国 媒体和网友频频点赞中国抗疫经验

2020-03-12 11:43:21来源:四海网综合海外网

  “近几天中国将向意大利派遣物资和一批专业的医疗专家队伍,他们是第一批面对新冠病毒的人,有着丰富经验,对此,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意大利抗击疫情,并点赞中国抗疫经验。

  迪马约在采访中表示,感谢中方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迪马约称,当前意大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意政府正密切关注和学习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采取有力举措阻止疫情扩散。

7ac3398c-7a35-4472-9ca3-40be4af6eb7a.jpg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截图

  此前一天,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称中国最先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其抗击疫情的经验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感谢中国,让我们迅速获知疫情信息、为我们树立了抗击疫情的榜样。”

  不仅意大利政要,意大利媒体和网友也频频点赞中国经验。11日,中国红十字会组织的抗疫专家组启程前往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莎通讯社等多家意媒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意媒普遍表示,意方需要中国经验。意大利网友为此表达感谢,称中意两国友谊长存。

  意大利TGCOM24电视台新闻网报道中国抗疫专家组启程赴意消息后,不少意大利网友留言称:“太好了,他们肯定有经验,而且是非常细致的经验。他们还向我们提供了医疗物资。我们要感谢中国朋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