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苹果折叠手机专利“多电子设备系统” 不需铰链就能实现折叠屏效果

2020-03-12 12:55:17来源:四海网综合TechWeb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一项名为“多电子设备系统”(system with Multiple Electronics Devices)的专利,该专利表明不需铰链就能实现折叠屏效果。

f934a575-2018-4b70-ac4b-3db1dab8aa1e.png

  苹果折叠手机专利

  苹果的新专利表明,苹果或许能够采用一种新颖的方法来设计可折叠的iPhone,这种方法将有助于苹果避免三星和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在尝试让屏幕绕着铰链转时遇到的所有缺点。

  比如,三星最新推出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这款手机的铰链的长期耐用性以及显示屏中间是否会出现折痕都存在问题。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技术,可以让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设备在紧密接触的情况下协同工作。这种技术能够制造出一款可折叠的iPhone,而不会出现屏幕弯曲的问题。

  举例来说,通过使用这项技术,多款iPhone或iPad的屏幕可能会被用来显示完整的视频墙。这项技术与Surface Duo没有什么不同,Surface Duo预计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发货。

  在之前的专利申请中,苹果为iPhone设计了“环绕式”多显示屏。而该公司现在申请的专利(专利号为10585708)详细介绍了未来可共享屏幕的设备,它们可以自动登记对方的存在,并立即开始协同工作。

  该专利表示:“像手机这样的电子设备通常是单独使用的,但单独使用设备可能无法令人满意。例如,当向用户展示视频或书籍时,独立操作的设备无法互相帮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