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第一副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疫情防控面临三大难题

2020-03-12 13:54:4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1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接受隔离。

4.jpg

  ***街知事注意到,贾汗吉里是伊朗第一副总统,是鲁哈尼最重要的副手。他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爆发以来,第二位确诊的副总统。此前,伊朗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埃卜特卡尔确诊。

  截至11日,伊朗新冠肺炎感染累计9000例,新增死亡63例,累计死亡354例。形势严峻,然而伊朗的疫情防控面临三大难题。

  第一,新年将至。

  伊朗3月21日将迎来诺鲁孜节。诺鲁孜节相当于中国的春节,这本是探亲访友、亲人团聚的时间,但是伊朗卫生部已告诫民众,在这个时候尽量减少移动,以避免交叉感染。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取消新年致辞,以避免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地时间10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与库姆省、吉兰省和马赞达兰省省长通电话,要求各省为诺鲁孜新年假期做好准备。

  鲁哈尼强调,各省可以同伊朗各武装力量进行合作,来建设临时医院并配备医院相关设备,同时可以部署部队医务人员参与患者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