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从国外回来要隔离吗?出入境人员怎么进行健康申报?

2020-03-12 20:5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大家对于外国疫情的情况非常关注,而中国现在非常重要的防疫措施就是控制境外输入病例。那么从国外回来要隔离吗?出入境人员怎么进行健康申报?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600305eb09b5eeac9dd5e826368c9ce.jpg

  国外回来要隔离吗?2020从国外回来需要隔离吗?

  国外回来需要隔离。目前我国正全面加强入境健康管理,对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入境后一律需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据了解,广东省对入境人员采取了管控措施,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申明卡》填报,对检疫发现的染疫人、染疫嫌疑人或参照染疫嫌疑人管理的旅客,按有关规定移交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医学观察场所留观。同时,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隔离观察政策。

  1、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广东口岸入境的,或经其他国家或地区从广东口岸入境且过去14天有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居住史的旅客,如果是中转去省外的,严格按当地规定做好防疫工作;

  2、如果目的地是广东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对外交人员,体温检测合格的,按照有关外交人员管理办法执行。

  由此可见,若从疫情严重的区域入境广东,是需要隔离14天的,因此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疫情逐渐向好,但要谨防境外病例输入,因此我们也必须严格进行防控。

  出入境人员怎么进行健康申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所有出入境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申报,海关在口岸对申报内容进行审核,严格排查有没有症状,有没有在14天内到过疫情发生的地区或者是国家,以及有没有接触史。申明卡翻译成了十种以上的语言,并且专门开发小程序,出境人员在到达口岸之前就可以使用手机来进行填报,生成二维码,在口岸扫码验放,实现“网上报,码上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