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迄今最小恐龙 身体仅有蜂鸟一样大小

2020-03-13 11:0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936880C979F5A1EF40950AFD294D89EC8EE93E89_w600_h422.jpg

迄今最小恐龙 身体仅有蜂鸟一样大小

  提起恐龙,想必不少人脑中涌现的是《侏罗纪公园》中那些庞然大物。

  颠覆常识的是,中美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对缅甸北部的一块琥珀化石鉴定显示,新找出一种蜂鸟大小的恐龙。

  蜂鸟是现存最小的鸟类,大多重量在2~6克,体长6~12厘米。

  据悉,化石距今约9900万年历史,罕见保存了颅骨,从而为其新中生代恐龙物种身份提供线索。科学家称,小型动物由于比较脆弱,保存化石不易,此次发现为古生物研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支撑。

  回到化石本身,“恐龙”命名宽娅眼齿鸟(Oculudentavis khaungraae),喙后长度仅7.1毫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