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期间回国需要哪些证明?疫情期间回国注意事项

2020-03-14 21:5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来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而国外的疫情则相对严重,因此很身在国外的人想要在国外疫情爆发之前回到国内。但是为了防止疫情由境外传入,现在回国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想要回国的人应该怎么做?需要注意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疫情期间回国需要什么证明?

  为防止疫情由境外传入,3月3日起海关正式启用第四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员必须如实申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有两种形式:

  1、纸质申报

  所有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可向口岸海关卫生检疫部门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2、网上申报

  进出境人员也可使用海关陆续上线的“海关旅客指尖服务”进行线上申报。选择网上申报的话,可以用微信扫一扫“中国海关小程序”,中英文版本都有,方便各类旅客使用,进入页面后如实填写就行。网上申报可以提前24小时进行。

  完成表格填写后,向海关出示纸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或电子申报条形码信息,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等卫生检疫工作,海关关员会在验证合格后予以放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