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天文泰斗康复出院 98岁高龄20天治愈

2020-03-15 11:36: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文泰斗康复出院 98岁高龄20天治愈

  一声声祝福,一个个拥抱,一次次回眸,还有弯腰90度的深深鞠躬……3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即武汉协和肿瘤中心)三楼的ICU里,14位治愈的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依依不舍地与浙大二院援武汉医疗队告别。

  其中,有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98岁高龄的浙江籍天文学泰斗韩天芑及其87岁的夫人吴静琳。

  98岁,是浙江援湖北医疗队乃至整个武汉协和肿瘤中心目前收治的年龄最大的新冠肺炎患者。面对这样高龄的重症患者,医疗队是如何在20天时间内救治成功的?

  2月24日上午,正在值班的钱安瑜医生接到医院其他医疗队的来电:有一对高龄新冠肺炎患者夫妇病情加重,急需转入ICU。钱安瑜说:“后来才知道,这对夫妇中的老爷爷就是天文学泰斗级人物韩天芑,还是我们浙江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