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影响新加坡大选 疫情将左右新加坡大选日期

2020-03-16 10:3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加坡总统李显龙3月14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和未来前景,将左右新加坡大选的日期。

��Ѷ1.png

  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李显龙在自己的脸书主页发文称,当下的新加坡有两个选择,一是期望和祈祷新冠疫情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稳定,大选照常举行——但我们对此并不确定;二是知道我国即将面临风暴,提前举行大选,让国人委托新一届政府,与民携手处理当前的关键任务。

  “我们不知道(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什么时候结束,但很有可能持续到今年年底,甚至更久。它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且在疫情结束后仍将持续。”李显龙写道。

  他表示,根据新加坡选区划分委员会(EBRC)3月13日最新发布的报告,新加坡必须在2021年4月21日前举行议会选举。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取决于疫情形势发展和未来前景。选择哪一种方案,则取决于如何能最好带领新加坡人民渡过这场重大危机。

  《联合早报》3月14日分析指出,这是李显龙迄今就大选释放出的最强信号。新加坡议会选举要在选民册更新后才能举行,而这需要大约一个月才能完成。换句话说,新加坡最快可于4月提前举行大选。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