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瑞典宣布放弃抵抗 瑞典为什么放弃抵抗

2020-03-16 21:0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瑞典宣布放弃抵抗 瑞典为什么放弃抵抗

  面对新冠病毒的肆虐,欧洲每个国家的做法都各不相同。意大利、丹麦已经采取了全国封闭措施,而英法德等国提高了国家的防控力度。唯独瑞典,是第一个选择放弃的国家。瑞典官方12日宣布,决定停止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统计,该国也将不再对轻症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检测。

  显然,瑞典放弃对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进行相关的检测和统计,意味着瑞典国内的治疗能力已经崩溃。瑞典显然是想要依靠目前有限的医疗资源,应对那些重症患者。对此斯德哥尔摩的一名官员表示,已经没有可能阻止新冠疫情在瑞典的传播。该国公共卫生局则称,将把有限的资源用于医护人员、已住院患者等高危人群。

  瑞典的做法,显然在印证丛林法则,即抵抗力强就可以生存下来,抵抗力弱就将被病毒杀死。外界对此多有指责,认为这是典型的谋杀,根本不是什么群体性免疫概念。

  群体性免疫这一理念,在英国、美国这几个西方国家的近期对抗疫情中时有体现。美国的思路就是你没有钱就看不起病,这是属于自然淘汰的法则。而英国的思路是把医疗资源集中到重症状病患,防止医疗体系崩溃。可问题就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不同于流感,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传染和死亡比率都远高于平时的流感病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