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229名科学家 联名反对英群体免疫举措

2020-03-17 14:4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国229名科学家 联名反对英群体免疫举措

  3月15日,英国有14名新冠肺炎确诊者死亡,死亡总人数升至35人。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英国将本应于今年5月举行的地方选举延期一年。针对美国对英国采取的旅行禁令,英国外交部建议国民取消非必要的赴美行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在周一宣布鼓励英国医疗器械生产商多生产呼吸机及医疗设备,以协助医疗部门对抗疫情。

  此前,英国政府提出的通过“群体免疫”来对抗疫情的策略遭到了许多学者的抨击。14日,英国229名科学家发表公开信,称“群体免疫”的思路将让国家医疗体系陷入更大的压力,同时“令许多人冒着不必要的生命危险”。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上午,已有超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呼吁英国政府采取“更积极的方式”,阻止疫情蔓延。

  英229名科学家公开抨击群体免疫思路

  为应对蔓延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近日,英国提出“群体免疫”策略——通过让足够多的人感染病毒并康复过来,来实现“人群免疫”。尽管英国政府已于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称这并不是一项政策,只是一种“科学理念”,但还是在学界和社会舆论中引发强烈反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