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肖战事件始末 肖战227事件到底啥事件

2020-03-17 21:44:49来源:四海网综合

  3月1日晚,肖战工作室道歉的微博迅速登上热搜榜首,并长时间处于“爆”的状态。目前,肖战工作室道歉话题已有超20亿的阅读量。

ФսФս.jpg

  肖战工作室为何事道歉?主要源于几天前肖战的一些粉丝举报AO3写作平台一事。目前,该平台被禁,相关其他平台的内容也被删除,这一事件随之引发连锁反应,肖战的代言产品又反过来遭到部分网友抵制。

  在此先不讨论平台本身存在的问题,这一事件衍生出的偶像与粉丝之间的几个关键问题,值得说道。

  粉丝做事,与偶像何干?

  随着时代发展,偶像与粉丝的关系发生了一些改变,拿最先进入公众视野的女子组合SNH48来说,这是一种“养成系”的偶像模式。偶像能否拿到年度选秀大赛总冠军,取决于粉丝真金白银的付出。这两年大火的偶像练习生、创造101等选秀活动,都脱离不了这种模式。

  也正是因为这种模式的诞生,导致一些明星在成为偶像前为了赢得粉丝,赢得比赛,获取高baoguang率,会以妥协的方式尽量打造粉丝喜欢的人设。可以说,粉丝的“大手”已经化无形为有形,直指偶像的工作、生活,甚至恋情。

  偶像的诞生高度依赖粉丝,导致两者之间形成了一种奇特的关系,偶像是粉丝们的“精神领袖”,粉丝是偶像的“精神父母”,两者相互掣肘又相互依存。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粉丝行事,偶像买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