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原油跌破30美元油价重回5元时代 原油大跌原因及影响

2020-03-18 12:50:26来源:四海网综合百战网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美联储周日宣布紧急降息,未能遏制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在投资者中引发的恐慌情绪,原油期货与股市保持一致再度重挫,布伦特原油创四年多欧新低。

e752487f7094f6ff5a76864b88253f62.jpg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03美元,报收于每桶28.70美元,跌幅为9.5%,盘中一度触及每桶28.03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2.2美元,报每桶29.68美元,跌幅为12.2%,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价。据道琼斯市场公司(Dow Jones Market)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23%,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均创下了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目前,原油价格继续受到来自需求和供应两方面的打击。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原油需求变得疲软,因为人们纷纷减少了旅行活动;而欧佩克(OPEC)谈判的破裂则意味着,随着沙特阿拉伯准备将日产量提高到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在这种形势下,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五表示,美国能源部将会购买原油来填充战略石油储备以支撑油价,但原油价格仍在走低。

  “法国、西班牙和其他地区周末实施的额外检疫措施,刺激了需求损失预测的‘世界冠军’。”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主管比约尔纳尔·汤豪根(Bjoernar Tonhaugen)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油价做出了极其负面的反应,我们认为油价还没有触底,这对产油国来说是不幸的,但对全球经济来说则是有利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